Tuesday, September 16, 2008

新的停下來好好的去想一想

轉眼間, 炎熱的中秋節就是這樣過去了, 這幾天都非常熱, 令人不想留在戶外多一分鐘. 你這麼的怕熱, 是否就是工作病? 平日習慣在公司裡的冷氣地方, 一外出就說熱!!! 尤其是一些連午飯都在公司裡吃, 半步不出公司門口的人. 一早回來, 直至放工, 都在這細細的公司裡, 外面有蟻咬嗎?

我自問也是很怕外出的, 不過有工作就要去做, 也是人在江湖, 身不由己. 下班後, 好多時候都會想到當日工作的事宜, 心時常都是放不下, review又review一下. 人事之間, 老實說: 一早已習慣了, 不過往往都是想不通, 反過來想... 每事物都以"比較", "價值", "官僚", "地位"來看, 矛盾實在是太多了, 一千個為什麼數不盡. 每人都有長短, 你又有沒有太針對某某的短處而看少了長處呢? 當你發現他人的長處後, 又有沒有去好好利用"他"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