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pril 27, 2009

新的簡單易明方式是否可行

今日我收到公司的天大秘密, 細心去了解閱讀之下... 嘩!!! 真的要命, 因為一些很簡單的東西, 被人寫到要讀幾次才可了解到, 當中的一條算式就是真的被耍到有點疑問: "是否這樣計出來呢?", "為何不簡單這樣說出來便可?"... 回想一下, 寫這條算式的人是否數學科不合格, 為何要將「1+1=2」寫成:
(9518+1188/9-16*8)-952*10 = 2 ??

又或者: 明明用緊一種單位的計算, 出到來又竟然用另一單位作比較, 所以最後又將結果換算才看到答案. 簡單再說一次, 如果有人來買鞋, 只說出EUR尺碼是38號, 一般而言就是你賣的鞋不論是什麼標準, 你都應該可以找出最適合客人尺寸的一對鞋出來給人試, 相反你也不用什麼計算程式去計一大餐38號鞋即是多少吋長, 再將多少吋換算成多少厘米, 再以日本標準多少CM來找出適當的鞋子!!!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