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01, 2006

新的好奇試驗... 一鑊泡!!!

經常要做白老鼠的我... 也在不死的好奇心下來什麼都要試, 什麼都要說, 什麼都要批評!!! 一直都出緊Release Candidate的"Agnitum Outpost Firewall", 居然見到佢出了Release版本, 即是outpost firewall pro 4.0已經上市. 在這情況下看來應該可以去試下啦, 唔試就對佢好好地, 一試之後就馬上後悔無比!! 不知所謂的問題一一出現, 跟之前RC版本一樣在install中已經出問題, runtime error 跟本就安裝不到, 又是以前的問題, 可是今次的麻煩事係"好難還原它", 想用uninstall的方式又失敗. 經過好幾次的load機, 再reboot又reboot後, 終於可以停了outpost的東東.

可是後遺症又來了, 發現windows本身的firewall壞了, 那些service完全開不到!!! 進退兩難, 都不知道叫好彩還是什麼, 我有之前的還原點. 當然只好用還原點啦!!! 用了還原後, load起機了, 可是又有另一個後遺症出事, 現在windows本身的firewall是ok, 可是之前還原點係有outpost的3.51版本. 機器還原後當然係用回3.51, 可是有些4.0的folder依舊留在, 仲令到3.51有些奇怪問題/不正常的. 我見這樣又頭痛著, 用uninstall 3.51又出error, 真叫人苦惱. 好啦, 用DOS再加改reg來刪除它吧, 表面上都修復到9成, 可是細心下還是發現有一些小問題, 都係一些被outpost改到的奇怪問題. 在沒有情況下, 我又選擇了一個辦法, 就是再去安裝一次outpost 3.51, 之後才能成功行到它的uninstall!!! 我當然馬上執行它的uninstall來清除, 好擔心地再reboot一次. HMMM... 好了真正修復好了, 這麼樣就用了我好幾個十小時.

今次的經驗真的不容易, 所以我也在這裡呼籲所有人不要用outpost firewall pro 4.0!!! 真的死得人加上不容易回復的. 工作上的白老鼠每天都要面對, 不過係好難或者好不容易還原到以前的口碑, 做好一件事看來好容易, 其實破壞一件事仲要容易, 之後想取回好望係更加難!!! 10年了, 好的口碑也不易才建立出來, 不知還可以支持多久......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