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4, 2012

新的手機又出售了你會買嗎

近一兩天, 人人都說iPhone5. 不過真的想用或者將手頭轉用的人又會有多少? 其實4S出左之後, 也有不少人轉會了, 通常就是轉用大mon的. 反過來用緊4"以上的人真的多得很, 不習慣也習慣了, 現在轉回4"看來有點難關. 不過, 我當然從大家的操作來比較分析一下, 但是先聲明: 只是個人意見, 也沒有特別看好那一方. 我之前用開iPhone4, 不過當時主要用途也未全面, 因為電話部份已交到Nokia C7, 其餘的Mail, Whatsapp, 和其他online的apps才交到iPhone4, 所以先列出以往對iOS的一些意見:

1) 當中Mail部份就是真的跟Gmail合不上, 除非你用第三方app來看郵件, 否則你用iOS回覆的發件者只可以係gmail戶口的地址, 也不會有寄件備份, 當然你只可在設定中BCC返一份去自己郵箱.

2) 如果你一直都唔開folder, 桌面最多只有11頁, 就會出現有apps沒有出現的情況, 你可用搜尋去找出來行的. 對於一些不想管理apps的用家一定有他們的限制, 用桌面來執行apps就是為了方便, 如果可以做到超過11頁就...勁了!找一個apps就是考自己記性, 當然不可用搜尋功能.

3) 文字輸入問題, 以英文輸入就沒有什麼好說, 不過一講到中文輸入, 美國人真的美國人, 他們不太懂中文, 所以做到輸入介面時係差一點.

4) 一直對iPhone的感覺良好, 因為它反應係快一點, 尤其是圖像處理一面, 只要用itune將電腦指定圖片sync到手機, 這樣便是帶了一個相簿出去, 事因圖片有處理過, 所佔的空間比原檔細, 這一點真的是好處.

反過來看一看我現時用緊的HTC One XL, 其實就是為了4G而試用, 可是又是為了4G而將訊號關去. 現時4G最大問題不在於覆蓋率, 反而是4G未能做到通話這一點才是最失敗的, 吹漲! 你的手機係會不停轉換的, 一通話就轉用3G/2G, 行數據才用4G LTE, 你話電話點會唔熱? 根本就不合理的熱.

另外, Android最不好的地方就是layout問題, 太多規格, 太多型號, 所以沒有辦法統一, 不過4x4的排板實在不好看, 尤其是一些4.7"大mon, icon跟icon的行距很大, 一點美感都沒有, 我唯有放widget啦!!! 如果可以排為4x5就理想了, 又或者自己去設置就最好!!!

最後, 我沒有特別喜歡用那一款, 只是各有優點, 各有好處, 不如大家轉回來用下Nokia 920, 突出一下自己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