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06, 2009

新的一代是否真的意想不到

剛剛看到以下一列報導, 就是講一位只有9歲的小朋友寫了iphone的程式, 你們想到嗎?

【明報專訊】新加坡男孩林鼎文年僅9歲,仍在讀小學4年級,但他已替iPhone設計程式,於兩周前在蘋果iTune網絡商店上開放下載,迄今已有逾4000人次下載。他設計程式Doodle Kids,只花了兩三天就完成,使用者可用手指在iPhone熒幕上畫畫,畫完之後搖一搖手機就可以清除畫面。林鼎文表示,他是為分別只得3和5歲的妹妹,設計這套程式。

這名天才男童兩歲就開始用電腦,現已可熟練運用6種程式語言,他的父親也是程式設計師,自己也有為iPhone寫程式。他說兩父子常比賽誰寫的程式較多人下載。林鼎文現已開始策劃他下一項產品,這次他將挑戰名為「Invader War」的太空戰鬥遊戲程式,盼能在不久將來上市。


下次, 他可能為了長大了的妹妹, 編寫一些NDS遊戲, 又或者寫一些程式教她們做功課... 不過, 我好想同這位林鼎文小朋友講, 我未有用iphone呢, 麻煩下次寫下S60的程式吧.

2 comments:

Lim Thye Chean said...

Just buy an iPhone or iPod touch... :)

Ding Wen's next device might be an Android phone...

- from Ding Wen's dad.

Samuel said...

Hi, Mr Lim

Thanks for your comment, and looking for your new interesting softw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