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05, 2006

新的處理方式一直都沒有變

我對事情的處理一直都沒有改過, 都是對事不對人, 可是這辦法越來越用不著. 問題的源頭都一直沒有什麼方案去改善, 所以問題好似一直都沒有改變過. 我們每天都係對著同樣的問題, 同樣的麻煩, 可是一直想找出或說出... 可否改善呢? 問題是否我們不夠主動去面對, 還是什麼其他因素呢? 我們可以做的又是什麼呢? 我們可以提出來的意見又有誰聽呢? 我們這樣就是不去幫工廠著想嗎? 一連串的問號浮現出來!!!

今日聽到一個非常奇怪的消息, 原來交貨不足是因為... 排布的損耗太少, 不足夠應付生產中的次布! 天啊, 如果就是這麼簡單的辦法: 再排多一些布來生產, 下次做5000M便先排6000M下去, 真的就是解決嗎?

記得上次大老闆看到那次做1000M, 排1080M來生產都罵罵聲, 之前的辦法又為何可以在某人的口說出來!!!

1 comment:

Nefuis said...

samuel兄看來你已"豁"出去了。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