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November 17, 2008

新的說話時常在公司聽到的

近期, 心情一直都處於靜止狀態, 沒有什麼特別想的事, 也沒有什麼心存隨便又過一天的想法. 每天就是對著或整理要做的事情, 不過就要加以計劃編排. 小小的事情都要盡量按定好的時間進行, 人人都會有做不完的東西, 只是你怎樣去面對和安排之分. 如果有一天老闆問你: 阿邊個邊個, 你有沒有工作在手? 你會點回答...

"沒有" - 哈哈!!! 會有邊個會答這個? (除了某英文字)
"有" - 這也是理所當然? 沒有工作給你又請你回來做什麼!

這問題在我身上, 發生得太多!!! 老闆每次要我幫手之前, 都會問我這矛盾問題. 我的回答就是 "未有緊急的事情做緊, 有什麼我可以幫手"... 之後他就會將他想說的, 繼續說下去. 其實, 我耳邊的好幾個同事, 每天口頭就是說 "好多野要做, 做來做去都做不完"... 可是我又從來未見過他們會加點班, 又或者遲一點時間走來處理手頭工作. 這又是代表什麼呢? 每天準時下班, 但是每天又說做不完的工作!!! 這一點, 我真正不明白! 心想: 做不完的工作往往都是由以下原因造成:

1) 是否自己工作能力問題?
2) 是否工作安排有錯?
3) 是否工作時認真工作?
4) 是否每天做應該做的事?
5) 是否糊里糊塗又一天?

到最後, 如果你已經將你的工作編排妥當, 工作時認真工作, 每天也多付出一點來進行, 手頭工作又是否真的解決不到? 這樣都是做不完, 你便要向你的上司反應, 商討一下工作安排, 我相信好的上司會明白, 也會處理這些沒有可能解決不到的事情! 不過, 我從來都未見到他們真的全力付出過, 口頭就是懂說東說西, 自己是否真正做好這份工呢? 眼見就有些某某, 每天就是糊糊混混又過一天, 真的不知什麼世界!!!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