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31, 2007

新的firmware原來是用不來!!!

公司的firewall "FortiGate 50A"也用了好幾年, 早前找到新的firmware (3.00 MR4 build 474). 那麼, 便去upgrade啦!! 安裝中也很成功, 可是後來才發現有bugs, 就是大的files不可以過到!!! 即是在email中有些大的attachment, 便死了. 之前以為係網路問題, 後來經過多方面測試才知道是firewall影響的, 那麼便再去找找有否修正版的firmware, 結果又發現出了patch (3.00 MR4 build 475).

最後, 在1/29便安裝了這版本, 看來好像可以了. 不過, 到了第2天也測試出來有同樣問題, 怎麼辦? 我當然又去fortinet的網頁看看有什麼news, 結果發現那些MR4的版本全部抽起了, 好驚訝!!! 為何未測試好便release出來, 最奇怪就是只抽起50A的那型號, 其他的應該沒有問題. 天啊, 我的50A就是不可以用MR4的版本, 結果便去看看MR3有什麼patch啦, 原來最新的便是MR3 build 405. 那麼, 便用了這MR3 build 405版本了, 最初downgrade完的時候, 我不可以用browser去access firewall, 好彩的是回公司後reboot一次便正常了, 免得我又要用TFTP來重灌一次firewall!!!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