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11, 2008

新的想不通事情快點解決

上星期都存在一個奇怪問題, 我部寶貝手提電腦IBM X40出現一些怪問題, 就是用用下突然死機再reboot. 我千方百計去追查問題, 最近發現可能係出自哪粒OEM電池不穩.

講開電池, 就是手提電腦的一大困難, 原裝的那粒已經沒有用緊, 因為用了差不多3年, 用量也大大減少, 所以在上年買了粒OEM電, 一直都好好地, 上星期就突然出事, 有時在有電的情況下都被電腦說低電量, 在低電量時就出事, 用用下部機突然出藍畫面再reboot, 真嚇人!!! 經過好幾天的觀察和了解, 問題也慢慢找出來, 就是這粒OEM電! 如果我用火牛電, 系統一直都好好的, 就是用上電池時, 問題就出現. 這就是係粒電不穩, 以致系統出問題, 電就是一大源頭.

今日我取回原裝電去深水埗做維修, check過就是電芯老化, 原裝線路板就沒有問題, 所以可以換電芯來修理. 不過今日未取到, 要明天左右才可取回, 到時再測試下. 另外的那粒OEM電, 由於過了半年, 也沒有保養, 我致電過可以取回去check check, 試試將線路板的bios重裝, 電芯就應該未這麼快老化. 可是OEM就是OEM, 線路板就是不可跟原裝的比較.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