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8, 2008

新的盡用資源是否就是環保?

現在打開電視, 最大的話題就是電視回修問題, 在換機的大吹勢下又怎樣說環保? 在另一角度看, 你們的電腦又如何呢? 屋企用緊的電腦是什麼款式呢? 有沒有人還在用緊CRT monitor? 又或者覺得自己用緊的17"還是不大呢? 我自問都是在8088年代開始用電腦, 這些一切問題都反思又反思過. 到了今時今日用緊的就是...

Intel Pentium IV 2.4G (Northwood, socket 478)
DDR400 512M x 4 pcs (dual channel)
Nvidia 6600 display card (AGP 8x)
Hitachi ATA133 80G HDD x 2 pcs
LG DVD-RAM Driver x 2 pcs
Topcon 15" LCD monitor

以上的機器在好多人心中都是很好的, 可是也有不少說這機器已過時. 為什麼不換去呢? 什麼core2duo, DDR2 1066 RAM, PCIx display card, SATA2 HDD, 19" or 22" LCD... 等等. 雖然我也明白Pentium 4的CPU就是幾年前的東西, 可是你比比一些還用緊Pentium III的朋友就真的足夠, 我暫時也不會想換什麼, 反正現在的機器已經是用到最盡, 可升級的也差不多. 不過, 最近有朋友電腦壞了, 經多方面測試才找到是底板問題, 我也只是幫他換了底板(GA-8IG1000 @$280), 當然找一塊"比較新"的478底板並非易事, 但是換了之後又是一部好機器呢... 心想就是環保一些, 哈哈!!!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