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06, 2012

新的谷哥手機第一次做解鎖

ROOT機對於很多人都是一件普通事, 正如IP年代要JB一樣, 其實什麼是ROOT機呢? 你又為什麼要ROOT機呢? 如果人ROOT你又ROOT的情況下, 我就真的不建議你去做, 事因當中風險不會很高, 只是要找回原廠ROM來還原就必要準備好. 昨晚拿來一部國內版HTC Desire V (T328W), 拿到手的時候已經被人unlock了, 並且安裝了一些"精簡版"ROM, 真吹漲...

這個精簡版通常都是自制的, 我見網上也有流轉, 不過我一點都不接受!!! 因為存在很多bugs, 例如: 鈴聲只有3個, 又不可再新增的, 事因沒有了音樂播放器, 手寫輸入法又被人抽走了. 還有開機畫面有紅字警告字眼, 很不好看. 要解決這些問題, 就是只有重新找來原廠ROM(RUU格式)放入去, 要做這一點又要LOCK返部機先... 要預備很多小軟件?

整晚就是去了解當中的一步一步, 其實也不是什麼很難的事, 只要跟足次序做也可以: 其實解鎖或再鎖, HTC官方網頁全部都有網頁給你, 因為我發現解鎖這一環必要在htcdev.com中去處理, 看來我都要將當中command寫低:

Unlock bootloader : fastboot flash unlocktoken Unlock_code.bin
Relock bootloader : fastboot oem lock
Flash Recovery : fastboot flash recovery Recovery.img

雖然網上有很多batch檔案, 但是以上command也要記好, 免得用網上的第三者軟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