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2, 2012

新的手機體驗就是怎樣慳電

自從換了另一款智能電話去代替iPhone之後, 每天最擔心要看的就是有多少電!!! 真的好怕無電, 以前一手Nokia一手iPhone, 不用怕無電的情況, 因為你怎樣多電話, 部Nokia都可用到一整天, 現在將智能電話合併後, 長期行data的情況下, 真係有點擔心. 不過, 我部One XL已用上1800mAh電量, 正常使用下都可一天.

但係一上大陸的, 用電就會比香港多, 以往都是這樣問題, 在大陸用電話, 係會比在香港用電多. 你們有沒有發覺? 雖然在國內看到訊號很強, 不過用電往往比香港快, 我了解過原因應該係國內用的訊號發射距離比較遠, 他們會加強電波射出, 所以我們接收永遠都好強, 不過我們自己手機回訊號相對便會弱了, 簡單講就是要用大功率才回射返到發射器, 用電就自然大. 反過來, 香港的發射器一般都是租樓的天台去安裝, 距離近一些, 發射的功率也不會太大, 死位相對就會多了, 手機用電量也相對少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