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08, 2009

新的電子垃圾有沒有關注到

在港一年都不知有多少的什麼電腦節, 其實政府除了慳電膽作重點外, 有沒有認真地關注電子垃圾? 鋁鑵膠樽廢紙都有分類, 那麼電子廢棄物呢? 壞了的LCD或電子產品又如何處理好? 大家沒有辦法的情況下就是放入垃圾桶, 看來比掉一個膠袋更加不環保, 大家有沒有好好想過?

今時今日... 看來一部netbook很平, 隨意也買到一至兩部, 型號又換得快. 真的叫消費者花多眼亂, 其實一部電腦的壽命有多少? 當部機舊了又如何好? 科技真的一日千里, 轉眼間就快來到windows 7的時代, 回想下手頭的windows XP機器, 是不是很想更新呢? 你預備好未... 想想舊的又送給誰呢? 以我所知, 應該有不少的機構都有這項電腦循環再用的服務, 只要整合一下又是一部很好的機器給一些貧窮家庭. 有人最近買了一部20"LCD, 說非常平宜, 可是還有很多家庭連一個LCD都買不到, 這一點真的要大家深深思考. 你可以用另一角度去想同一件事, 就是為什麼不好好地工作賺錢, 這樣就不用擔心貧窮啦. 不過世界並不一樣, 命運也是各有不同, 只要生活開心快樂, 人人都是一樣.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