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30, 2009

新的思想開放也不是一回事

最近新聞最多看到的, 就是說準備十月一日的閱兵儀式. 大家都看到中國的軍訓是怎樣的利害, 一分一秒都掌握準確. 中國有的就是人民, 可是大家又認同中央管治嗎? 我相信大部份香港人都不認同. 上頭一個命令, 下屬就盲目地進行. 大家可能不清楚, 只要你們有機會接觸中國部門, 就可以知道中國就是中國, 都不知等多久才會真正改革... 就是單單一個中港車牌的申請, 即是用香港駕駛車牌去國內申請國內的駕駛証, 說就是說很簡單, 直接帶同香港車牌去辦便可!!!

可是, 當你去到時查詢申請辦法, 居然有一大堆手續要辦, 取什麼證明又證明... 一個字"煩". 結果衍生了很多代辦公司幫你去做, 這是不是中國的一個生存理念, 很多人民就是靠各部門的煩覆事項去做什麼代辦生意, 養活不少戶人家.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