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7, 2009

新的電腦問題一直困擾頭腦

早一個多月前換上了2條1G DDR記憶體, 還可以行到DDR400. 可是一直都存在的問題嚴重了, 每次cold boot都不一定成功load入windows, 好多時都發現有記憶體出錯的問題. 我花了很多很多時間, 直至今天才試到比較好一點的settings, 就是不行dual channel, 只行DDR333, 並再重新安裝一次display driver, 繼續測試啦! 所以這次經驗得到的就是用底板一定要大廠和intel chips, 真的會比較stable!!! 最初, 想ATI也不是什麼細廠, 用上了這塊底板: Gigabyte GA-8TRX330 (用ATI chip的, 好冷門)

等我記錄一下今次設定: DDR333 CL3-3-3-8, dual channel off, system cache off (5/17)

真的給它氣死, 未到一日已經hang左, 現在又改了設定 DDR400 CL3-3-3-8 dual channel on, standby了一天, 今日星期一回來還是正常運作中.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