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08, 2009

新的禁果原來就是對手產品

今日在網上見到以下報導, 心想了一下: 某某, 你家的床品一定要用A字頭, 其他的牌子緊記不要買!!! 尤其是枕頭這一項, 你從小到大也沒有用過其他的, 對嗎?

美國Apple(AAPL-US;蘋果)生產的電子產品以炫酷外觀成為青少年的至愛,但億萬富豪Bill Gates (比爾蓋茲) 的孩子卻與它們無緣。Bill Gates的妻子Melinda Gates(梅琳達)在接受美國《時尚》雜誌專訪時披露了這個秘密。新華網報導,Melinda表示,只有極少幾樣東西是我們家的違禁品,但是我們不給孩子買iPod(音樂播放器)和iPhone(電話)。

《時尚》雜誌3月號評論說,這看似不合理,其實可以理解。Bill Gates是美國 Microsoft(MSFT-US;微軟) 創辦人之一,他怎麼會願意自己的孩子所用產品出自微軟最主要的競爭對手?Gates 夫婦有3名子女,分別是現年13歲的長女Jennifer Katharine Gates(珍妮弗)、10歲的兒子Rory John Gates(羅里) 和 7歲的次女Phoebe(菲比)。一家人住在華盛頓州西雅圖市郊外一幢湖濱大宅。身為富豪家庭,Gates 夫婦倆盡最大努力使孩子不受身份影響,能像其他孩子一樣有正常的童年。

不過,在 「Apple」這件事上,小Gates們沒法子正常。《時尚》雜誌未提及小Gates們對「Apple」有什麼想法,卻披露了Melinda對「Apple」的嚮往。她承認這顆「禁果」有不可抗拒的誘惑。她說,我時常看到朋友們玩iPhone,我就說「我要是有個iPhone也不錯啊!」

《時尚》雜誌所披露的這則 「Apple禁令」消息經Yahoo!網站傳遞開來,收到超過1500條網民評論。他們一致認為「他可以禁止,因為他是 Windows的創始人,但這對他的孩子不公平。」,「我猜這關乎自尊」網民說:「如果媒體知道他的孩子在用iPhone,那就相當大程度說明微軟的產品不夠好。他可能也喜歡iPhone,但是他知道允許孩子用iPhone會給微軟帶來不利的影響。」

也有不少網民支持 Gates的作法,他們說:「Bill做得對。我肯定 Apple首席CEO Steve Jobs (史帝夫‧喬布斯) 也會這麼做。」

1 comment:

Anonymous said...

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