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4, 2008

新的研究終於找到答案!!!

昨晚我又發現一些奇怪事情, 就是有些windows update安裝不成功, 跟住想update QuickTime又係error 1053, 問題全部都是來自"windows installer". 昨天試了很久都未有發現什麼原因, 在這冷冷的晚上就是苦惱著, 直至2:00am就真的頂不住, 好凍!!! 那麼就只好去睡吧, 當然思想就一直在想這問題, 在公司也看看跟家的有什麼分別, 不過都是未找到什麼出來. 今晚回到家又來找, 好好地又是什麼問題呢? 又是windows xp的奇怪bugs? 當我左想右想時, 好了!! 我要去利用一下internet, 就去search一下:

Gary wrote:

最近我的電腦發生了奇怪的事情。只要是與Windows Installer有關的東西,都無法動作了。也就是說,我無法安裝包裝成msi的軟體。也無法加以移除。搞了半天,始終沒有頭緒。一度動念頭想要將整台電腦重灌。

不過,經過一路追蹤問題,我發現是Windows Installer的服務無法啟動,而造成整個問題。透過系統管理工具中的『服務』,去啟動Windows Installer服務時,每次都看到代碼1067的錯誤訊息。無論怎麼重灌Windows Installer也無法解決。

今天突然靈光一閃,我開始把正在執行的程式一個接著一個砍掉,一邊砍一邊去啟動Windows Installer服務。試了好久,都快要放棄的時候。忽然我的Windows Installer就run起來了。趕快看一下是砍了哪個程式變成這樣的。終於被我找到罪魁禍首了!!就是下面這個程式造成的。只要把這個服務停掉,我的Windows Installer就復活了!!!


嘩... 跟我的問題完全一樣, 問題就是來自我最近加了一個logitech webcam所致, 也又是我最討厭的一些預設程式安裝後引起的問題. 最後解決辦法就是將以下service關去:

No comments: